認真的老師出了令人瘋狂的作業:要在不到8小時時間內( 先把吃飯和睡覺時間扣掉了),一個11歲小孩得寫出【熱愛生命】的作文,約350字.


就在一個平凡悠閒的週三下午,突然要思考"熱愛生命"這件事,還要寫出來,先思考生命是什麼?再思考怎樣才是熱愛生命?....啊啊啊啊啊!!!!!!!

 到底是這份作業太難?還是我們太少思考這麼深入的題目?嗯...這麼深奧的題目,我真覺得可以多幾天來好好寫它!


一個大人 + 一個11歲小孩,在驚慌失措中,我們用禱告開始,祈求耶穌賜下智慧,幫助我們完成這篇作文.


我一時想不起來,自己上班時曾經這樣絞盡腦汁 :因為大人不能幫小孩子寫,但是可以提示或出主意,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,盡力且誠實認真地完成這篇作文!

 

 

這小孩真棒,他知道自己得完成這份作業,不會鬧著不寫或賴皮叫我寫!!他也絞盡腦汁!


說真的,我自己一邊寫一邊超級感動,因為平常只是"想想"關於生命,關於熱愛生命,從來沒有真正把腦袋裡的想像訴諸文字,更不用說是寫成一篇簡明可讀的文章.

感動還有很多...
 
ps. 神行事真是奇妙不可測度,剛好我自己這兩天得寫一篇關於生命的500字讀書心得,這份作文"功課"正好幫我開了場...
ps.原汁原味的生命思考結果,沒有什麼修改,只有順順句子而已.

 

 

{熱愛生命}

 

個人從出生到死亡,每一天生活累積的成果,就是我們的生命。我們每天為實現心中的夢想而努力付出,我們就是熱愛生命的人。然而,我們身邊還有許多人,他們不知道自己生命的目標,我們自己活出熱愛生命的榜樣,讓大家知道,生命可以有盼望有目標。

 

我認識一位熱愛生命的長輩,大家都叫他陳爸,他心地善良。他在台東建和社區租了一棟四層樓的房子,因為他要幫助那裏的小孩。他們放學後會去書屋寫功課讀書,和很多小孩一起玩,因為在家裡沒有人陪他們複習功課。在書屋,陳爸會教小孩功課,還教他們彈吉他,小孩們有心事或困難都會去找陳爸幫助。他真心為孩子付出。

 

令人敬佩的德蕾莎修女,奉獻自己的一生,幫助世界上最貧窮的人,感動許多人。還有三杯茶》的摩頓森,用最大的熱忱和愛心,提供中亞偏遠山區的孩子受教育的機會,特別是女孩子。

 

在幫助別人的時候,我們更能體會生命的重要,珍惜生命的價值,我們就是活出熱愛生命的榜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Cheart 的頭像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