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剛醫師營養講座心得1、2  

by李家淳 2006.6.24

 

相信一定有人和我一樣,聽黃剛醫師的營養講座聽到眼流直淚的…怎麼回事呢?

他說得那樣理直氣和,字句裡都感受得到黃醫師的苦口婆心,一邊也回想著身邊許多親朋好友竟是那樣不重視自己的健康(我自己以前雖重視,卻用了錯誤方法)

非常不同的是,他首先要大家面對死亡,然後我們才能明白活著的珍貴意義,健康的重要性。接著,黃醫師破題開場,令所有人印象深刻:手機重要,還是肝臟重要?

我多次回想起,一位朋友拒絕我的營養課邀約的理由竟是:我現在對這樣的課沒有興趣。我其實挺難過的,不是因為她拒絕我,而是我發現我以前也是這樣的,儘管從小大到從來沒好好學習過如何照顧自己的健康與身體,有人誠意邀約分享時,我們竟然以「無知」的立場去拒絕對方,無知是自毀的最佳捷徑,很慚愧的。

黃醫師又說,「我們的健康狀況沒有比我們的經濟狀況好」,在台灣這種情況更是嚴重,尤其各種媒體充斥浮濫、甚至錯誤的健康資訊,我常常看了心驚膽跳,有多少人正在吸收甚至使用這類的資訊…我深感責任:傳遞正確的資訊!

黃剛醫師演講有種特殊魅力,讓我信心堅定,理直氣和,本著關心卻不急迫的態度。這世上有安麗這樣的大企業存在,讓我更加堅信上帝:「神愛世人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Cheart 的頭像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