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開始,聯絡久未聯繫的朋友,我帶著[新]的態度與心情,關懷是始終都有的,只是關懷的方法與深度更好。[新]是對我而言。過去在推薦過程中,常發生被怕被拒絕的恐懼心態;經過痛苦檢討這種令人難過又沮喪的情緒,真相大白,是我封閉很久很深的心,擋住了一切。當我逐漸放開自己,我感覺越來越輕鬆……

 後來每次和別人談起關於安麗,不管對方的態度是什麼,我的心裡總是能堅持,這不再是因為不敢放棄而勉強堅持,也這不是我的意志強足以堅定;很奇妙,只因為我相信,這是上帝賜予的機會,所以我能夠堅持。不知道可不可以這麼說,我常常想到那些為傳上帝福音的人們所做出的各種貢獻,我想像他們在過程中遭遇困難時的心情,倚靠上帝,就不再困難,而只是待執行的計畫。

 這幾天,比較頻繁地接觸人,尤其在談到與安麗有關話題時,我深深感覺,要真正為對方著想真的很不容易,因為自己的觀點與立場會不斷跳進來干擾,這和私心不一定有關或無關,但干擾會時常出現。我以前常常發生這種情況,而且很嚴重,只是現在特別有安麗這件事來提醒我,這樣是行不通的。對於這類的問題,我總是想起德雷莎修女,她是如何做到的,讓人總是覺得自己的需求被照顧了。

 剛才寫到一半時,kjy回應了一句話覺而後,知行止,正是我此刻要描述的心路歷程,我正嘗試去體會去實行之。跟他借了拿來當本文標題。這六個字時時發生在每次與人互動的過程中,如果我專心認真不抵抗或恐懼……我便能察覺之,也才有機會以更適當的方式來互動,不像以前,常發生僵持而必須轉移話題。

對談的同時要思考,這思考不是要去刻意佈局或幹麻的,我只是想避免自己的觀點跑出來惡吵亂鬧。

 

以前不知道[怎麼會不知道呢?]人生得這麼認真過努力地去過,同時心情要超輕鬆。以前我居然是顛倒活著:生活太輕鬆,心情超沉重。

 備註: 覺而後,知行止】不只這些,一次說一點點。很久沒讓腦筋燒得這麼厲害了。。。

 備註:親愛的上帝,感謝您賜福降恩於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請原諒我,我對家人還是常顯得不耐煩,請幫助我改變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謝主。奉主耶穌之名禱告 阿門。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Cheart 的頭像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