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太福音九章3538節】

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裡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

他看見許多的人,就憐憫他們;因為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

於是對門徒說:要收的莊稼多,做工的人少。

所以,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。

 

6/7主日{走遍各城各鄉},牧師開頭就講"困苦流離

困苦一辭,原文有被掠奪,被剝皮的意思,這流離一辭原意是倒下,癱在地上的意思。這困苦流離的百姓儼如被野獸所撕裂,所擾亂一樣。

 

第一次體會這樣的心,是前年去到天津一個星期,到回來之後心中深處一直有某個感動,我問主那究竟是甚麼?這段經文出現在我眼前。

 

母親很喜歡看新聞挖哇哇,用餐時間我會跟著看一下,主要是為側面觀察母親的心情變化和她心中真正在乎著甚麼。

今天節目中有一位知名的算命居士,本來我不太去聽他們說些甚麼,可是這集他講到自己從小是離鄉背井,後來死裡逃生的過程,

四五十年了,他想起當初離開後再也沒見過的父母,他也曾經回鄉尋找,沒有一個人留在那裡了。。。。。

他因為思念父母家人,當場落淚激動。。。此刻我突然想起"困苦流離"

然後主持人說了另一個"一個兒子年輕離家後終生不再見母親"的故事,

接著旁邊的一位心理醫師就說,像這種時代變遷造成的傷痛,一輩子也好不了。。

 

我聽到這裡,不禁心中發出嘆聲,主啊,憐憫他們!

因為這樣的傷痛惟有耶穌能完全醫治!惟有永恆的主耶穌能超越時空醫治心靈的傷痛!

或許就是這樣的離別的傷痛,讓許多當年因戰亂遷移來台的長輩們,

沒有辦法完全在台灣這裡真實的落腳,他們心中總盼望著"回家"甚至渴望"見到父母親人

如此的極深期待盼望落空時,確實造成很深的傷痛!

 

心靈的困苦流離,其難處遠大在環境中的困苦流離!

 

主耶穌,求你憐憫醫治他們的心,惟有你能醫治安慰!

求主憐憫我們,赦免我們沒有憐憫的心,赦免我們為此起紛爭後卻不知彼此饒恕,

求主使我們能看見你所看見的,他看見許多的人,就憐憫他們;因為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

並且使我們願意接受你的打發差遣,為你得著靈魂,牧養你的羊! 阿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Cheart 的頭像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