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。中午出門前 因為和母親聊到,我本不想給長侄壓歲錢的打算,因為想減輕自己的經濟負擔,母親卻回應說,反正我也是拿家裡的錢,我就生氣了,(因為我不要跟他們一樣),我感到自己被羞辱了,於是把母親早上才剛送我的郵局現金禮券還給她,並反譏說:這是給乞丐的,不用了。我朝大門走去,但是母親沒有任何回應,我關門時回頭看到她的臉部表情嚴肅難過,她走進房間把禮券收起來。整個下午(和伊玲去黑湯)我暗自掛意著這件事!

傍晚回到家中,在房看書。父母親散步回來,進門就聽見母親極不悅的聲音,因為她認為父親為了省錢給兒子們,所以不願意自己有任何花費,但是她花的錢都是為了照顧父親身體的健康,卻總是遭到父親的拒絕,認為「沒有必要」,每次都拖延數次才給母親零用金、甚至減少數字。母親感到自己努力的價值被漠視了,很憤怒! 我在房裡聽著母親的怒言,雖然是「老調重彈」,心裡感到不安難過,感到需要神的安慰與幫助。我無法繼續讀【發燒200年】,而拿出【如何領受神的醫治】。為了轉移注意力,我試著專心讀著小冊子上的文字,我發現母親此刻的反應,竟與我中午時對母親一樣的反應!我們都一樣感到不被尊重,所做的努力在對方眼中毫無價值、甚至被譏諷,我們都不可惡意地發出怒氣和怨言,卻傷了對方也傷了自己。我們長期在負面氛圍中互動著,不停地以從口發出互相傷害的惡毒話語,傷害彼此,有時懊悔不已,有時卻毫不自覺。

小冊子上寫著:『愚昧人的口自取敗壞;他的嘴是他生命的網羅。』『舌頭就是火,在我們百體中,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,能污穢全身,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,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。』『謹守口舌的,就保守自己免受災難。』『說話浮躁的,如刀刺入;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。』『愚妄人口中驕傲,如杖責打己身;智慧人的嘴必保守自己。』

求 神醫治我們長期以來因口舌言語造成的傷害!

主啊 求祢,救我們脫離仇敵編造的惡與毒言的網羅和綑綁,使我們的話語充滿 神的智慧與聖靈的慈愛,口裡心裡都來自於 神!阿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Cheart 的頭像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