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在很想念 走在大樹之間
一個人開車來到北投復興路山上
大屯國小門口的大樹吸引了我
風和日麗!

自從跟著魚鷹童軍團的露營生活
我又有機會回到偏遠地區小學
它們總是特別美!
這也勾起我大學時代的回憶
那時因著社團活動 
寒暑假總會到到偏遠地區小學進行夏冬令營
依山或傍水 或緊臨田野的小小學校
以及和小朋友之間的真誠互動
完全佔據了我的回憶!

大屯國小 就是在山坡上的小學校
沒有圍牆 沒有大門 找到路徑就走上前去吧
為了大樹來的我 被校門口的木質地板吸引住了
立牌說明這是為了恢復自然生態 去除了舊時的水泥強與地板
上面寫著{大家還記的那飄落在大門前地上的葉子嗎?。。。}
靠山崖坡邊那一側的大樹下 
有平躺的木椅 小桌子 簡直像社區公園
我想像:這就是我家門口的景象了!

穿過木質地板往前走是住戶人家 
往左上木樓梯 便正式進入校舍與操場區
一轉彎就是一棵好大樟樹 好大 
我張開雙臂環抱 只能擁住樹的半圈
小操場邊的大樹。。很令人流連忘返的場景!

假日嘛 有人在打籃球 有一個家庭在聊天吃零食 小孩跑來跑去
教室 看起來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 大家都是甲班
我心動:好想來上這個小學!

再沿著木樓梯向上
哇!(嘴張開開驚訝狀!)
一個小小花園 是小朋友上生態課程的地方了 
中高年級的每一班都要栽培照顧植物 
小園裡座落著圓式搖椅(面對面那種)還有盪鞦韆
再往裡面走一點(兩三步之距)  
嗯?
殺蟲劑的味道 不妙 快跑!!
好可惜 應該有殺蟲劑以外的好辦法吧!?
殺蟲劑跟著地表水流到山下  
不知道誰把它當作山泉水拿去用了?
我嘆:好遺憾!

沿著校舍前面 是一條彷彿是天空走廊的小徑
一邊是校舍有比人高一些的植物叢 
一邊是下方校舍屋頂上的植物海(大樹頂層以及許多攀藤植物交錯在屋頂上方)
因此 我看不見遠處 
所以會感覺好像走在天上雲間的的某條小徑上
蠻奇妙的!

一路漫步 有點驚訝地發現
小小的校地內 怎麼有那麼多棵大樹? 
許多都正在枝頭發嫩芽
對了 這裡一點也不安靜
正在吃午餐的綠繡眼 白頭翁(其他)
...很像幼稚園裡小朋友玩得很開心的那種氣氛
在枝頭穿梭 一邊吃飯一邊玩捉迷藏
好快樂好快樂!
我好久沒像那樣放肆地玩了

轉個彎 進入下山的步道   
正是我ㄧ開始以為是登山步道的路徑
短短數十級的階梯上 
還分別和幾位來散步郊遊的爬山人士打招呼
真的會讓人忘記這裡是學校

誰要跟我去大屯國小野餐約會 ^_^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Cheart 的頭像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