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的欲望與病痛】

因為喝咖啡胃腹疼痛加上心悸,只好暫停喝咖啡

我跟醫生說 我的心悸症狀還沒有改善...

醫生看出我是「咖啡癮君子」,

他帶著微笑淡淡地說:喝咖啡的壞處多於好處。

那天 星期五應該是多喝咖啡的好日子!

我不知怎麼了:咖啡癮君子決定暫時不喝咖啡。

 

 

【當軟弱遇上誘惑】

三、四天後 為了提神「忍不住」跑去喝一杯

?味道完全不對,這不是我記憶中的咖啡味?

隔天還是為了提振精神 再喝一杯

(撒但贏了 我竟然試探自己)

?味道還是不對,和渴望享受到咖啡經驗完全不同!

 

嚐到那「錯誤的滋味」後,我心失望了:

自己竟然不懷念那咖啡味道。

。。。咖啡在 故我在。。。

喝咖啡早成一種癮=無法戒除,

那二十年來令我喜愛、無法釋懷的味道;

即使厭倦了咖啡味道 或是喝了難入口的咖啡,

但咖啡癮使我身心顫抖不安…

 

 

【神的公義 要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

一個月前知道了

反咖啡殖民主義 衣索比亞向星巴克宣戰」等相關消息,

早知道雖然相關公平交易的事件早已不是「新聞」,

這次  卻瞬間對星巴克失去興趣,深深的失望感!

心中情緒著「我再也不踏進你家大門」。

 

 

【神愛世人】

一個星期以來咖啡癮不再發作。

就這麼簡單  「不想」喝咖啡了。

仔細想來:最近有許多次求 神潔淨我的禱告。

沒想過結果會是這樣:『聖靈幫助我 戒了咖啡』

 

後記:

本來只是想記錄自己「竟然不想咖啡了」這件奇事!

本來要歸在daily life的分類。

一邊打字,才發現一切都是神在做工, 祂只要我活出美好!

那標題也是後來才下的。這篇就要歸在with GOD.

主是永活的  帶領我們每日的生活

以下是幾個和[ 衣索比亞VS.星巴克 ]有關的新聞標題 。
有勞大家到google去查詢,讀取相關訊息,在blog理我不做轉貼(要轉貼的太多了)

>星巴克和衣索比亞 杯裡起風暴【2006-12-15 聯合新聞網】

>反咖啡殖民主義 衣索比亞向星巴克宣戰〔07.03.06自由電子報 編譯鄭寺音/綜合報導〕

>公平貿易‧‧‧當理念碰上現實  【06.04.10 聯合報】 【紐時週報/呂理甡譯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Cheart 的頭像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

    J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